吉他移調夾Capo之PK大戰

開幕至今,不乏有人來購買移調夾。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很瞭解,到底東西貴是好在哪裡? 而便宜貨為何便宜? 我們就來個細部大解析吧!

左邊是正港美國製造的經典移調夾『Kyser』
右邊則是我們常見市價兩百元上下的陸製移調夾,說穿就是白牌貨
不過光看價格的話,大部分的人應該毫不猶豫地拿右邊這款吧。

先看一下兩款移調夾關節的部份,右邊是Kyser的,有沒有發現kyser的關節輪徑較大? 這可影響了握壓時的手感喔! 這樣的設計,可以在不影響夾弦力道的前提下提供更柔軟的手感!

光看照片可能感覺不出來,不過kyser的重量足足比一般移調夾輕了一半以上喔!
當你在彈奏吉他時如果感覺有個很重的移調夾夾在琴頸上,
會讓整隻吉他頭重腳輕的進而影響彈奏感覺。
再仔細看一下他們的結構體,kyser的結構材質使用鈦合金,設計上不只輕薄許多。
而且在強度、韌性及重量上都大大優於一般金屬材質喔!

便宜移調夾的夾鎖力道與角度未經過特別設計,較容易傷害琴頸的軟漆! (接看下一張)

有看出差別嗎?kyser在角度上有保留點溫柔的空隙,也沒有過多的施壓。
相對也不會傷害到琴頸的表漆,操作上也會比較容易施力。
這些都是一般初學者很難觀察到的重要細節喔!

在結構的厚度上,Kyser也設計的較薄,除了重量輕巧很多。
在使用時也可以降低存在感。盡量降低存在感、提升耐用強度高、
保持自然的音色表現。這通常是高階移調夾所要追求的終極目標!

想再多看幾款優質移調夾嗎? 點我看更多移調夾

移調夾推薦  移調夾購買  買移調夾  新莊買移調夾  移調夾用法  移調夾價錢  移調夾使用  移調夾教學